故之桑

故里的树
繁忙依旧。
桑下贪嘴的小鬼
已经学会了怀旧。

家乡的月
孤独依旧。
月下傻乐的小孩
却不再期待白昼。

第十章       交锋

“暗鸦之灵。。。”李白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隐约间觉得听到过这个名字,但。。是在哪里,什么时候?

暗鸦之灵说完话之后两边寂静无声,只有呼啸的风和哗啦作响的战旗

“emmmmmmm好吧,看来各位没有什么闲聊的兴致”他提高了音量“此次前来,只为一件东西,把‘钥匙’交出来”

这话一出,花木兰这边犯了嘀咕,钥匙?皇城里到底还藏着什么?我们守护的真的是城中的百姓吗?而且。。。他和诸葛先生。。到底是什么关系?

“嘁,疑问太多了,没时间慢慢想了”花木兰举起大剑,指着魔群中的暗鸦之灵“我们不知道你口中的钥匙,大唐不欢迎你们”

“哎呀,哎呀,看来你家主子什么也没告诉你,恐怕你根本都不知道她是谁”

“哼,守护大唐是我们的职责所在。。”

“守护?”暗鸦之灵打断了花木兰“你不过是一条替她拦路的狗罢了,你。。你们,和这座长城有什么区别?”

面对对方的讥讽,军中的私语声逐渐扩大,有不少人用狐疑的目光打量着诸葛亮,而他依然还是保持微笑,不过那个笑容只能让人背脊发凉

“肃静!”苏烈吼了一大嗓子,不少人被吓了一跳,又对花木兰说道“不能再等了,那个家伙让很多人都动摇了”

暗鸦之灵突然插话道“看来你们不打算了解真相”

“全员准备!”

“emmm好吧,我这里也准备的差不多了”他轻轻挥动手中的扇子“去吧,撕开那道城墙”

此话一出,后方黑压压的一片魔兽咆哮着朝长城奔去

长城守卫军因事出紧急,根本无法调出大量军队,双方还没开始真正交锋,就已经被包围。面对对方近十倍的兵力,指挥稍稍有一点错误就是团灭

刘备与周瑜此次带兵不多,并不能为这场战局带来什么转变,李白正想上前,却被诸葛亮拉住了,他一回头恰好就对上了那个眼神

错不了,是仙君

“你。。。是仙君?”

诸葛亮稍稍点了点头“王,不到万不得已,切记不要轻举妄动”

“他们口中的钥匙,是什么”李白面无表情,冷冷说道“我刚到此处便恰好遇上魔兽入侵,绝对不是什么巧合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诸葛亮轻轻叹了口气“钥匙不过是一个借口,或者说。。是个机会,而您,才是真正目的”

“我?”

“没时间解释那么多了,往后,您会慢慢。。理。。。解”待诸葛亮再睁眼之时,眼神已经恢复了那种严峻“看来,到极限了啊”说这话时,他狠狠瞪了一眼暗鸦之灵,后者看着他们招了招手

诸葛亮没有过多理会“该说的都差不多了,剩下的要靠您自己摸索,这或许也是一次历练呢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
仙君站在桃树下,手扶着头“啧,小看那家伙了,呼,罢了,接下来。。。”他立刻有回到了平日的状态,不远处一人驾着雷云快速向他飞来

“仙君!”落地的一瞬间,他就攥住了仙君的衣领“他人呢!你到底要怎样!”

仙君依旧是满脸堆笑“冷静一下,情况有变,计划提前一步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下面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”

“现在最主要是那群大臣,你杀了他们的探子,他们。。。”

“”哈哈哈哈哈,不必担心我,我刚才正想去找你,你走一趟凡间,替他解决一下麻烦,大臣那边由我来”

“哼,我不希望那么多年的努力白费”

“放心吧,司空大人”

“你最好还记得我们的目标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