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之桑

故里的树
繁忙依旧。
桑下贪嘴的小鬼
已经学会了怀旧。

家乡的月
孤独依旧。
月下傻乐的小孩
却不再期待白昼。

归离往事

“……啊,那便叫钟离吧”

“嗯,合适”


“没想到,战争时期竟有如此的偷闲宝地”

归终立刻引动元素力回身戒备,看到来人之后稍稍放松了点“你是…摩拉克斯?”


摩拉克斯立于山顶低头看着繁盛一时的归离原,心中百感交集,很难想象在这混乱的时代竟然还能看见如此和平的一幕

摩拉克斯不禁真的思考,那个少女的愿望,说不定真的可以……

正这么想着,那个少女就来到了他的身边“看来你挺喜欢这里的,摩拉克斯”

“嗯,这也算是乱世中,仅有的安慰了”

“正因如此,我才想让它一直延续下去”

“……有的时候,真希望你没有生于这个时代”

少女天真的笑着

突然魈来到了两人身边“帝君,众仙邀您一聚”

摩拉克斯点点头应了“我稍后便去”

魈轻悄悄的离开了

少女叫住了摩拉克斯“这几年,谢谢你一直守护这里,送你一样东西”说着,她将一把锁交到摩拉克斯手中

“这是…锁?”

“嗯,我自己做的,这里面存放着我所有的智慧与技术”

“这是何意”

“我并非不知战争的残酷,如果……”

“礼物我收下了,相对的,为了感谢你授予璃月族民的智慧,我再许诺你一份契约如何”摩拉克斯打断了她,并立刻拟了一份契约“直到战争结束,我都会守护你和归离集的子民”

她愣了愣,而后将自己的元素力附了上去

“契约已成,违者,当受食岩之罚”

少女感受着那岩元素带来的安慰“嗯,帝君的契约,还是那么让人安心啊”

“还是叫我摩拉克斯就好,归终小姐”说完便转身向奥藏山去了

其实摩拉克斯比谁都清楚这场战争,但他却还是立下了此等誓言,在他心里或许更多的是感恩和想要守护这些子民的责任感

但在归终心里,她早已爱上了这个权能强大且正直的魔神


又一批难民来到了归离集,但摩拉克斯却显出了少见的不悦,他们是盐之魔神——赫乌莉亚的子民,归终曾经与她有过交集,不敢相信那位仁慈至极的魔神最后竟落得如此下场

那一天,摩拉克斯似乎一直都在思考,归终只是默默陪在他的身边


摩拉克斯站在雨中,呆呆地望着低沉的天空,狂风似乎在肆意地嘲笑这一切,曾经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舞动着的美丽尘埃,现如今只剩了一潭泥泞……

摩拉克斯捡起一枚石块,缓缓伸向嘴边,但在最后的一瞬间,那石块化作了烟尘,她最后以这样的方式亲吻了他“契约,完成了”


“哎呀呀,能让帝君做我往生堂的客卿,也算是把家业发扬光大了吧”

“真是有劳胡堂主了,此次尘世闲游也算是有了定所”

“哎,老爷子,你总需要给自己起个名字吧”

“emmmm,确实,已普遍理性而论,用摩拉克斯这个名字属实有些不妥当……”摩拉克斯思考着看向手中的归终锁

“归终…归离

……啊,那便叫钟离吧”

胡桃收回了之前的俏皮“嗯,合适”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