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之桑

故里的树
繁忙依旧。
桑下贪嘴的小鬼
已经学会了怀旧。

家乡的月
孤独依旧。
月下傻乐的小孩
却不再期待白昼。

十二

第十二章   苦难?阴谋?老朋友

花木兰回头,来的却是狄仁杰

“陛下的准备已经完成,辛苦了将军”

再看魔军已经被大批的军队包围,但仍旧还在抵抗

此时大殿内,武则天漂浮于空中,引动的法力甚至让整座建筑都在微微晃动

“犯我疆土者,诛!”

话音一落,战场这边天空中的巨阵迸发出耀眼的光芒,顷刻间上千魔族灰飞烟灭

赢政大吃了一惊“什么!?难道她已经掌握了‘钥匙’的力量?”

暗鸦之灵虽然表面没有变化但也有些许不解“不可能,这么短的时间,除非......”

这时,一束光波从空中向他们袭来,但赢政抬手轻松的化解了攻击“应该时间不久,力道很弱”

“果然没能干掉你们”一队人马迅速将二人团团包围,为首的便是李信

“原来如此吗……李信”嬴政对此似乎并不意外,语气中反而带有些愧疚

“秦王,我与你应是第一次相见,何出此言”

嬴政见状立刻转变了态度“哈哈哈哈,李将军的大名我早就听说过,因此如今一见便有故友相逢之感”

“既然如此,那我奉劝二位还是乖乖束手就擒”说着,李信将手放在了大剑上,这才勉强可以抵抗暗鸦之灵带来的恐惧

此时的暗鸦之灵十分不悦,一次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任务竟然出了这么多差错,更甚还被人包围了,而且嬴政竟然认识李信,看来这家伙还瞒了不少事情

“够了!”暗鸦之灵大怒,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失败,但却无能为力“我倒要看这长城能护你们到几时!”说完,成群的乌鸦突然出现包住了两人

李信见状连忙拔剑,三道光斩瞬间劈出,待闪耀过后却还是让他们逃走了,但李信反而松了一口气,那个程度的威压,真动起手来,他可占不到任何便宜


暗鸦之灵恢复了平静的语气“你,到底还瞒了我们多少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和李信,到底发生了什么”

“为什么不动手杀了他,是个祸患”

“回答我!我动手,好让你有机可乘是吗”

“朕警告你,不要用那种语气和朕说话,我们只是同盟关系”

暗鸦之灵沉默了一会儿后笑了“是的陛下,您记得就好”


李白甩了甩手中长剑,戏谑地说道“喂,你家主子可是跑路了哦”

白起半蹲在地上,捂着左臂的伤口“哼,你该死的狐狸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行了行了,从情况看来,现在我们在一条战线上,不是吗,那么多年没动过了,这次很尽兴”说完,李白便像出神了一般呆在原地,白起趁此机会起身离开了,伴随着剑上红色宝石的闪耀,李白的眼神也慢慢变回了那股轻柔

他对刚才的事情并非毫不知情,但也云里雾里,能解决这些疑惑的自然就只有诸葛亮了

于是他转身走向了刚才的战场,虽然战争已经结束了,但没有人表现出高兴

如血的夕阳下,一片沉寂,大家在血泊中翻找着,哪怕一个也好……

眼前的场景慢慢与多年前的灾难重合,李白痛苦的低下了头

如果,能有当时的力量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